話說,這位叫拉麵祺的人
最近發表了一篇文
大意是說台灣舉辦的某拉麵祭,其碗用的是塑膠碗,這點他非常的不滿
我得說,自己不想去吃就算了,也不用潑其他已經買票的人的冷水吧?
拉麵的碗公是不是真的這麼的重要,我在這裡抱持懷疑的態度
怎麼說?
你一定會想說,具拉麵祺所言:「那用塑膠碗真的不low嗎?」
我針對原文,用以下三點來反駁:
一、『你願意花更多錢嗎?』
原文提到,拉麵有五個要素,其中一個就是『碗公』
而這次的拉麵祭竟然完全不重視這個要素
但你要想想,這個拉麵祭每一碗280元,這一定已經是包含了其他四個拉麵要素的成本了
如果要把拉麵的碗公換成他們本店的碗公,一定也不是不行
但你想想,這樣成本加上去,又要加上多少錢?
一個拉麵碗就要500克,帶個200碗就要100公斤,還要從日本遠渡而來,你自己想想看要加上多少成本?
一碗賣你350元你要嗎?
二、『視覺,真的這麼重要?』
承上,拉麵五個要素,大家都知道,其中四個要素是能吃的,而第五個要素是『碗公』對吧?
但我得說…這個要素不能吃呀!!!
最幾年流行著一種餐廳,叫無光餐廳,就是讓你在被剝奪視覺的狀態下用餐
我得說,視覺的確很重要,但也就是因為有了視覺,所以帶來的雜訊遠比你想像中的還多!
拉麵,也是一種料理,料理的本身,就是觸、味、嗅
少了視覺產生的先入為主的觀念
你才能真實的品嘗到食材本身
豚骨細麵在口中的觸感
鮮魚高湯所帶給你的鮮味
味噌加上白芝麻所傳來的氣味
少了視覺,尤其是碗公這種華麗又不能吃的東西,你才能真正體驗料理的核心與細節!
三、『他說的真的有道理嗎?』
你會想說拉麵祺說的很有道理,可能是因為你很信任他在日本的華麗戰蹟吧?
據他本人說,他去了日本25次,吃過全日本100家以上的拉麵
我告訴你,我也一樣,不會比他少!
吃過100家以上又怎麼樣?
你想想看,這些被選來台參展的拉麵店,都是在知名美食評價網tabelog超過3.5分的呀!
這些拉麵店的師傅經驗難道會比拉麵祺少嗎?
既然他們同意了這種用塑膠碗的作法,就代表師傅也認為這是影響較小的一項要素,不是嗎?
所以,綜合以上的說明
我得說,已經買票的人、想去吃的人,就好好去吃吧!
別再想什麼塑膠碗不塑膠碗了
回歸到料理的本身,品嘗真正的美味,就才是我們吃美食真正應有的態度及享受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