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就是在家當學生上課進修的時刻

一直以來,耳聞CBT(認知行為治療)和NLP的諸多相似之處

於是上了這個「CBT執行師」的課程

並且,沒有意外地拿到了認證啦!

所以現在對於CBT這門領域,終於有著更多的認識了

這個和NLP搭配起來,可以算是毫無違和感,甚至能事半功倍的技巧!

怎麼說呢?

畢竟,CBT就是從「行為治療」,再融合了「認知治療」,甚至是後期還把「正念」也融合在一起

而NLP雖說是專注在溝通上,但不可否認,NLP對於改變「認知」,甚至控制「行為」,都很有一套方法

而且,NLP的來源之一 - 催眠療法,和正念是非常有關係的

因為,正念可以說就是「自我催眠」的一種呀!

總之,往後有空再和大家介紹一下CBT的一些特別之處吧!

而上完這個課程

覺得線上課程,在現在這種「隔離世代」的確是有其必要之處

但相對來說,也產生了很多問題…

像是學習效果不如實體課程佳、互動性差、學生容易喪失學習動力、容易疲勞

最重要的一點是,學習結果的考核相對困難!

我自己是很愛上實體課程的,是愛上到即使老師在國外我也要飛出去的,我想大家也知道我拿了超多的認證

但現在學習只能在線上,重點是…學完了還是能拿到這種線上課程的證書!

的確,我還是要上完課程才能拿到

但是,我這個學生真正了解了多少,會操作了多少?

沒有人知道!

我自己也是身為老師,完全知道這兩種課程的優缺點,也知道現在不得不用線上課程

但我更在乎的是,學生的學習成果!

而我相信,即使是在這樣的狀況,即使是學習成果沒實體課程好

大家依然還是非常的想要學習的呀!

所以

即使是上線上課,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問你

#你上這堂課的目的是什麼?

#在上完後課程後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期許?

#了解了這些以後你可以怎樣的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以及…

你是只想要「知道」而已,還是想要讓它成為你的一部份?

如果是想要讓它成為你的一部份

那麼,持續的 #練習 ,就是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囉!

總之,身為愛好學習的你我,大家互相加油吧!

CBT.jpg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