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台南高鐵站的空橋時
有一幕吸引了我的注意...
一隻麻雀,對著空橋整面的玻璃牆,向前衝撞了四五次
似乎是非常想要突破這面阻礙,但卻完全不得其門而出
我發現我內心頓時有些感傷
嗯,因為看到這類的情景,總是會勾起我的心錨...
我一路走來,看過太多人的無力,看過太多人的眼淚
有時候會很想罵他們:「窗口明明就在旁邊,為什麼你就是看不到呢!?」
是呀!他們就是看不到啊!
明明眼前有個目標,但無論如何衝撞,就是突破不了呀!
你自己覺得簡單的障礙,對他人來說,可能是一道無比的高牆
你自己覺得可以一笑置之的問題,對他人來說,可能就是困擾一輩子的難題
我們人走路有時都能看不到玻璃門直接撞上去了
何況是麻雀,不是嗎?
思考至此,已走至空橋盡頭,最後忍不住而再折回去...
『我希望成為你的資源,幫你一把!』
好佳在,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牠已經消失了
希望牠下次能看破這道難關,並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想著那甚至不如手掌大的麻雀
麻雀雖小,卻有著能自由探索的羽翼
而我們人呢?
嗯...高鐵來了,上車吧!

高鐵.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牆 麻雀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