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的進度

下雨天,各位都有平安到家嗎?

==========================

今天晚上由新竹回台北,趕著去上靈氣課
時間有些晚了
我由國父記念館捷運站出來
一路快步地朝著教室前進

天空飄著細細的雨
路上的行人也都撐著傘
慢慢的走在人行道上

我沒有撐傘
就任意地讓小小的雨滴,打在我身上
看起來好像有點狼狽的樣子
但為了趕時間走的快一點
這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走著走著
在經過市民大道的人行穿越道時
我與好幾位撐著傘的路人擦肩而過
而為了不撞到他們的傘
我低了頭走了過去

此時…我的腦中閃入了一些想法…
------------------------------------------

我們人與人的相處
有時大家處的很愉快
就像是大晴天一樣

但有時會有磨擦
就像是天空中下起了滴答滴答的雨

而人有了磨擦時
就會開始防備自己
就像是…
在雨中
撐起了一把傘…

每個人都撐著傘
在狹窄的路上
一定會互相撞到對方

此時如果
你不讓我
而又我不讓你
兩把傘一定會撞在一起
而你我也無法順利的前進

但如果
此時
其中一個人收起來傘
甚至是
低下頭穿越,就讓傘這樣過去呢?

有時候
你明明知道和某個人爭論

吵架
是不會有好處的

但為了賭一口氣
你還是不會放下身段
因為你就是想要贏過他
不然你不會開心

你自己也非常清楚
就算爭贏
也不一定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那麼
想想看
為何一定要浪費時間和對方爭論呢?
轉個念如何?
如果這次就讓他爭贏的話?

想一想
除了那一口氣以外
這樣雙方似乎都能很順利獲得自己想要的不是嗎?

英國哲學家曾說過:

『低頭處世,昂首做人』



有時
讓讓對方
不一定是壞事
放過對方,也等於是放過自己

因為你知道
在那不遠的前方
有更重要的目標在等著你
比較起來
這裡的磨擦
根本就微不足道
不是嗎?^_^

---------------------------------------------

在雨中
我低了頭
讓撐著傘的路人順利的過了馬路
而就在穿越過他們後
我也再次的抬起頭來
快速地
朝著我的目標前進…
 
 
486268_430548560331756_120626151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