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的進度
很久沒寫這類型的文囉!

============================

今天晚上在買宵夜的時候
正好聽到兩位年輕小伙子和老闆的對話
A:「唉…我覺得都存不到錢…真是的…」
老闆:「怎麼說?你都怎麼花的啊?」
B:「他花不多啦!」
A:「我算了一下,我每天必須的花費大概是300元,然後電話費1000多好貴」
老闆:「300還好啦…電話費就省著點啦!」
B:「才300而已…你知道我每天平均花多少嗎?」
老闆:「多少?」
B:「2000元!我都沒在喊了!」(哪來的這麼多錢給這小鬼花啊?)
老闆:「花這麼多哦?省著點用啦!」
B:「沒辦法啦!」
A:「對啊…所以只能當月光族…」

---------------------------------------

聽了這兩位年輕人的對話
我就開始想想我自己,每天的「必需花費」

是多少?
平日的話好像是…100元!
假日的話大概是…300元!
另外就是加上台北新竹來回車錢+新竹房租+油費+電話費(加起來約7000元)

這樣看來
我是不是過的太節省了呀!?(才不咧!拉麵祺都拿錢去上課了XD)

現代人,真的是物慾愈來愈大
什麼都要比好
什麼都要比新
什麼都要比多
什麼都要比貴

手機

、包包、衣服、機車、汽車、旅遊、高檔料理、

聚會酒錢…

深怕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沒辦法和他人比
怕被他人嘲笑
怕被他人瞧不起
怕被他人排擠

所以慾望就如雪球般
愈滾愈大,愈滾愈大

那…這雪球般的慾望,要怎麼解決?
那要怎麼樣才能滿足這巨大的慾望呢?

『錢』



對…就是錢
所以
現在很多年輕人
為什麼永遠會覺得自己的錢不夠用就是這樣
因為他們會一直拿錢出來
去滿足這些慾望

但這些年輕人
又常常會覺得
即使是花了這麼多錢
但還是沒辦法「滿足」


是的
因為慾望是無止盡的
就像你要比富有
你說你有500萬
人家就說,了不起嗎?我中了統一發票頭獎一千萬!
再來,還會有人說,一千萬算什麼?我家在台北東區有三棟房子!
接下來還會有人說,要來比嗎?我爸是李岳蒼怎樣?

一山還有一山高
永遠比不完的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慾望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

其實
從小以來,我們都一直以為

「滿足」,是要向外求的,是物質的
殊不知
「滿足」這種東西,是你與身俱來就擁有的,你的精神本來就擁有的!
你只是被世俗的價值觀給蒙蔽了而已
所以你看不到「它」
你以為「它」是不存在的

說不定你會開始想問…
「那要怎麼辦呢?」
我會說
你需要的不是別的…
你只需要一種方法
那名為『釋放』的方法!

(待續)

Sedona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