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83_487283204658291_782944054_n  

今天看日本台的「關8比賽中」
正好有看到翁倩玉及小胖,一人PK多人的卡拉ok唱歌比

有看過的人其實應該知道
這是「關8比賽中」的其中一個單元
這單元是一對一比賽,兩個人分別都唱同一首歌,分數高的人獲勝
而評分的不是人,是用卡拉ok的評分機!

不過怎麼評分的不是重點
我看了之後,發現在他們唱歌的同時
這些歌手唱歌也是在使用NLP的「心錨」技術

像翁倩玉在拉高音時,她會把手勢抬高
讓「身體影響心理」,進而再用這個心理情境,讓自己進入飆高音的狀態

而另一個和小胖PK的日本歌手
則是會在一個轉音的難關,用一個由外而內快速握拳的手勢來帶
讓自己能轉音的更加順利

看到這一些案例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NLP的另一個技術:
『Dancing S.C.O.R.E』

要知道『Dancing S.C.O.R.E』
得先知道什麼是「S.C.O.R.E」
我簡單的介紹一下:
S是「問題」 (Symptom)
C是「原因 」(Cause)
O是「目標」 (Outcome)
R是「資源」 (Resources)
E是「影響」 (Effect)

我們可以利用場地心錨加上這五個狀態,來解決各種平時我們會遇到的問題
像是工作都做不好、和他人無法順利溝通等等

這是一個比較大型的NLP技術
因為它要融合先前教過的很多NLP其他的技術
像是心錨、視線解讀、次感元、後設模式…等等
故我今天就簡述一下就好:

「S.C.O.R.E」的做法就是
我們在找出S「問題」後,接著再確認問題的C「原因」
再來我們要找出我們想要的O「目標」
然後確定目標之後的E「影響」
最後,我們要找出R「資源」,也就是解決這件事的所有有形、無形的資源

而剛剛有說,我們在使用「S.C.O.R.E」來幫助自己或他人解決問題時
會使用場地心錨來引導各種狀態
而回到一開始提到的『Dancing S.C.O.R.E』
則是場地心錨的進階版
意即『舞動版的S.C.O.R.E』!

嗯…
文章寫到這裡
請允許我中斷一下
我真的不是因為勾魂所以不寫下去
而是因為…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看「關8比賽中」,卻會想到『Dancing S.C.O.R.E』了!

想想,這真是太厲害了
人是多麼的好「被影響」呀!
明明「關8比賽中」沒有提到『Dancing S.C.O.R.E』不是嗎?
但我卻為何會想到它?而不是想到其他的NLP技術?

其實在自我分析過後
這根本就是很簡單的「NLP操控術」!
而這個操控術本身,是和「Dancing S.C.O.R.E」完全無關!

對方只要使用「米爾頓模式」加上「心錨」
就能夠很輕易的讓我連想到『Dancing S.C.O.R.E』呀!
這就像是我之前變過的一個心靈魔術(看過我表演的人應該就知道 :P)
是一模一樣的道理!

如果
你看到這裡,能知道為什麼的話
那我想你也應該是「NLP操控術」的達人了!

※今天這篇很難懂是嗎?
嗯,我也是這麼覺得
不過沒關係啦,請期待之後的解答篇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