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97_491113940941884_479087384_n  

照理來說
前一天勾的太過頭的話


按照情緒曲線來看
我今天得要分享一些東西才行
否則勾過頭
觀看者的心情真的會「頓化」的XD

那麼,今天就不勾魂了
來分享一本書吧!

有人問我:
「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這麼會說故事呀?」
我說:
「學好說故事有幾個要點…但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習慣…不知道你有沒有…」
「那就是…閱讀!」

對!就是多看書啦!
讀書的重要性,其實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很多人雖然都知道讀書很重要
但就是讀不了書
我知道…
但還是請你多加油,讓自己進入好好看書的狀態
至於怎麼樣能好好看書,我今天就不多提了
因為這又可以寫成一篇了呀!

好!說到閱讀,那我就來推薦一本對「講故事」有用的書: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8578

這本書,是在講很多我們平常用的詞,或是成語
其歷史上的來源或原本的意義
算是很「國文」的一本書
感覺和NLP講故事八竿子扯不上關係

但其實
如果你這樣想就錯囉!
這本真的很推薦給喜歡「說文解字」的人哦!
說文解字有什麼好處?
呵呵!好處就是…
搭配這本書
你可以在特定的情境下,說故事對對方洗腦!

舉例來說吧!
如果女生對你說:「呦~你竟然敢明目張膽牽我的手~」
那你就可以說:「對!我就是明目張膽!你知不知道…『明目張膽』的原義,是形容有膽有識,敢作敢為!我敢作敢為,我不但要牽你!還要…」
(後續刪除XDDD)

呵呵!上面的情境對話中
其實就是引述了書中的「明目張膽」這一詞的解釋
而其他書中很多詞,你都可以自行拿來做材料改編成自己的武器的!

說真的,這本我還很不想推薦的哩!
因為你如果會自行運用的話
真的會對你講故事的功力加成不少的!
只是
難就在於
你要自己記得裡面每一個詞的原義及故事由來啦!哈哈!

※後記:
針對昨天的超強力勾魂,真是不好意思呀!
先前介紹的NLP同學「珍惜者」
在其Blog這樣形容拉麵祺:
『該站主的專長是勾魂,讓你想要知道的更多,然後又不告訴你。而更厲害的是催眠中隱喻的使用達到渾然天成,出口成隱喻的境界了。』
http://kenpig.blogspot.tw/2013/04/nlp.html
嗯…這我能反駁嗎?XD
(眾人:我才不care你怎麼勾!影片拿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