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923_493513317368613_69170258_n  

老實說,最近無梗中…
而太有梗的東西,不太能搬到台面上來說…@_@

======================

星期日和我媽聊天,聊到我兒子的名字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起來名字會不會太多人用

媽:「小宥宥(我兒子)的名字會不會還是很容易撞名呀?」
我:「不會…我已經google查過了,同姓名的有,但比起當時取的其他名字來說算少的了。」
媽:「是哦!」
我:「對啊,用google就可以知道一個名字是不是常被人家使用啦!」
媽:「嗯…可是我本來想說我的名字應該也會有別人用,但我google過自己的名字,都查不到別人耶…」
我:「那是因為…你太有名啦!!都蓋台啦!哈哈哈!」

呵呵
說到名字
你知道…我們平常在講話的時候,都有用到一個非常強大的心錨嗎?
是的…這個心錨就是…

『名字』!

我們常常都會這樣說話:


「林靜香,這是上次你借我的書,謝謝哦!」
「陳大雄,請站起來一下…」
「王小夫,我覺得這份報告有幾個地方應該修改一下…」
「劉胖虎,不是我在說…你上次唱的那首歌真是太好聽了!」
「拉麵祺,你上次說的那底是什麼啦?別再勾魂啦!」

姓名有『特定』的效用
我們聽到自己的名字的時候,絕對會知道是別人是在叫自己
因為你自己的名字,就是你一輩子的心錨(除了改名)

你可能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但如果上面那些對話改成這樣:
「這是上次你借我的書,謝謝哦!」
「請站起來一下…」
「我覺得這份報告有幾個地方應該修改一下…」
「不是我在說…你上次唱的那首歌真是太好聽了!」
「你上次說的那底是什麼啦?別再勾魂啦!」

你覺得親和感是不是有點變化了呢?
那這樣又如何?

「喂…這是上次你借我的書,謝謝哦!」
「喂…請站起來一下…」
「喂…我覺得這份報告有幾個地方應該修改一下…」
「喂…不是我在說…你上次唱的那首歌真是太好聽了!」
「喂…你上次說的那底是什麼啦?別再勾魂啦!」

感受一下,親和感是不是更下降了呢?
如果你聽到別人這樣叫你的話,你會想理他嗎?

卡內基曾說過:「一個人的名字,是他耳朵所能聽到最悅耳的聲音。」
人們都喜歡別人叫他自己的名字
這可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聽覺心錨呢!
而有一些和我聊天咨商的人,應該也有聽我曾說過,「姓名心錨」在把妹派領域中的運用方式!(呃…更正,是兩性感情領域XD)
那可是一個非常簡單又好用的武器哩!

所以說…
這麼簡單的心錨,你在生活中還不拿來運用嗎?
那麼…
以下就開放呼叫「拉麵祺」囉!?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