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044_554141501305794_411063578_n  

日本的綜藝節目常常蠻好看的,真的!

昨天,正好看到「女人要看的事」這個節目中
請來一位花了1000萬日幣,全身整型數十次的小姐來到節目中
而腦科學家針對這位小姐提出了一個我還真是沒聽過的說法:

你的內心存在著『消失願望』!

所謂的消失願望,就是年幼時,曾經因為虐待之類的痛苦經歷,而造成腦額葉部分無法發育完全。
這位腦科學家說,自殺過的人裡面,五人中就有一人有著「消失願望」;而這位不斷整型的小姐,和常常自殺的人,其實行為是非常相似的
簡單來說,消失願望就是…希望『自己』能消失!

自殺的人是讓自己直接消失在世界上;而整型則是讓「原本」的自己消失
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希望自己能消滅在這個世界上

講到這個,就又要來提提NLP的「從屬等級」了!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
「消失願望」的人,都是很明顯在「自我認同」層級出現了問題

那麼…如果能使用NLP來重建一個「自我認同」呢?
雖然,腦神經科學這方面我是不很了解,不知道是否能治療
但NLP強調「身與心是一體的」
那如果能用「心」來重建的話,按照道理「身」的腦額葉應該也會重建囉?

這讓我想到先前看了一本書
裡面提到了一個能引出潛在人格的「電車法」
我想,如果這個結合NLP從屬等級來使用的話
說不定,真的能重新塑造一個新的「自我認同」呢!

重建「自我認同」,一直以來都不是一件事簡單的事
但你想想看
那些洗腦宗教、傳直銷,不也是把人洗到「自我認同」層級了嗎?(甚至更高)
那麼我們這些NLPer,何嘗不能來試試呢?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