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978_424286060958006_1117572908_n  

又開始欠文啦!慢慢補囉!
先補11/9的文~~~

===========================

上星期五,我們部門舉行了一個月一次的部門會議
而這個月,輪到我上台報告
至於報告的內容,當然還是要和工作有關的

但真正了解我的人就知道
我這個人很不喜歡搞那些和別人一樣的事情
你想想
每個月都會有人上台報告自己管的系統是什麼、最近在做的專案是什麼…之類的
但人的心態就是
「我只要顧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啦!」
而且,你的系統、你的專案,別人不一定會懂
就像是學物理的不一定懂法律
懂法律的又不一定聽的懂什麼是NLP 這樣XD

所以
你報告那些自己的東西,是不會有什麼人會聽的
最後通常都只有咱們部經理和少數幾個人在聽而已

基於這個理由
於是我就準備了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報告」

這份報告前半部主要在說明我管的虛擬主機升級的事項(也就是比較沒人想聽的部份)
而在報告的後半部,我卻加上了一些NLP的心理輔導技術
打算來給大家一些不同的觀點

不過,報告的內容不是我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重點
因為,這份報告不但有加上了NLP的心理輔導技術
而且
我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
有使用了『心錨』的技術在裡面!

也就是說…我在Power Point中下了『心錨』給各位觀眾!

而在報告完畢之後
我有私下問了幾位同事對我的報告的感覺如何
當然,一兩位酸民的話就不用提了(反正你知道公司中就像是社會一樣,總會有酸民的嘛XD)
但其他有好幾位同事反應都不錯(如果您有看到的話,在此向再和您說聲『感謝!』^_^)
甚至有人已經被我的「心錨」給影響了!

至於
心錨怎麼下的…
呵呵…
你看到我的解說之後,一定會說「就這麼簡單哦!?」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
請期待明天的文吧!XD
(耶!勾魂勾完了一篇)

※不知道「心錨」是什麼的人
可以參考這一篇「古典制約」,也就是「心錨」
(只要看「巴甫洛夫的狗」那段即可)
http://zh.wikipedia.org/wiki/条件反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