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news.yahoo.com/%E9%86%AB%E5%B8%AB%E7%9C%8B%E9%84%AD%E6%8D%B7-%E4%BA%94%E9%A0%85%E5%BF%83%E7%90%86%E7%89%B9%E8%B3%AA%E4%BD%A0%E4%B9%9F%E6%9C%89-190600234.html

這位精神科醫師,分析說鄭捷有五項心理特質,而教育卻沒有教要如何調適 而這五項心理特質分別是什麼呢?

「他是一個不快樂的人」

「社交能力不佳,無法從人際互動中得到快樂與慰藉」

「缺乏感同身受的同理心」

「看不到隱藏在人事物中的正面意義」

「缺乏將問題轉換為目標的能力」 我看了一下,這五項特質,都可以用NLP的技法來解決呀!

如果能將這五項特質都避免的話 那麼,是不是教育部應該把NLP給列為必修科目呢?

魔鏡呀!魔鏡! 如果如果如果…NLP是高中必修科目的話…(魔鏡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吧?XD)

高一上教「度測」、「呼應導引」、「表象系統」、「米爾頓模式」、「後設模式」

讓同學知道如何能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以及如何有效溝通 解決『社交能力不佳,無法從人際互動中得到快樂與慰藉』

高一下教「心錨化解」、「次感元轉換」、「VK分離法」、「卓越圈」...等等的治療技法 將不愉快的事情消除、建立自信 解決『他是一個不快樂的人』

高二上教「知覺位置轉換」的「三位人稱」、「迪士尼策略」以及「目標設定」 一次解決『缺乏感同身受的同理心』、『缺乏將問題轉換為目標的能力』兩個問題

高二下教「換框」、「核心轉化」、「矛盾整合」以及再輔之假設前提的「每個行為背後,必有正向意圖」 解決『看不到隱藏在人事物中的正面意義』

高三?直接認證『NLP專業執行師』啦!XD 想想看,這樣多完美! 這樣成功的教育 才是真正能夠防止再出現鄭捷這樣的人再出現呀! ......... ...... ...

唉…這樣的情景,暫時還是只能作夢吧(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交 nlp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