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前會第一天.jpg

 
【催眠與心理發展大會 會前會 第一天】
這是累人的一天
飛到廣州,馬不停蹄一早就開始上課,然後一整天的課到了晚上九點才下課
這次的主題是,由艾瑞克森催眠界的頂級大師 - Jeffery Zeig,來解構世界上主流的九大心理治療學派
為什麼他有資格能解構?
因為,目前心理治療殿堂級的「心理治療發展大會」不但是他主辦策劃的;而且這些學派的大師們他都親自去和他們學習過!
所以今天,就帶來了人本主義治療 - Carl Rogers
再決定治療 - Robert & Mary Goulding
完形治療 - Erving Polster
人本經驗派家族治療 - Satir Virginia
不得不說…
今天真的是硬!
你想想,Zeig大師從接觸這些大師,到現在也40年到50年了
他要把他腦袋所有關於這幾位大師的精華,在短短的時間內交給我們
不硬才怪!
不過,即使如此
我發現這些療派我全部都接觸過呀!
不論是自行看書,或是和他們的徒子徒孫上過課(現在也是一方的大師了)
而看看這些驚人的療法
再看看目前學的NLP,真的覺得NLP可謂是融合了精華呀!
NLP有著人本主義治療的『同理』
NLP有著再決定治療的『知覺位置轉換』
NLP有著完形治療的『細微觀察』
NLP有著人本經驗家族治療的『針對系統來治療』(第三代NLP)
你看看,我愛NLP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過,即使再愛NLP,也是要增廣自己的見聞,來學學他人之長處啦!
光是今天,已經讓我收獲滿滿,激發了不少的靈感!
Zeig說:「治療就像是在叢林一樣,你要帶著個案走出去。」
是的,每次的學習,也像是在叢林一樣
即使如此,我不但會走出去,而且,還不會入寶山空手而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心理發展大會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