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jpg

 
帶小屁孩出門,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啟發!
上星期帶兒子去了一趟荷比盧,回來這幾天還是和他鬼混在一起
而星期日,我們去了新北市的兒童藝術節
本來想說「啊不就是小屁孩的玩意~」
但你知道做爸爸的,就是捨命陪君子
反正就是yoyo TV呀,卡家補哩島還是啥鬼的東西
只要孩子能開心的話,就算是來到吵死人的屁孩天堂也就認命吧!
不過,我萬萬沒想到
到了晚上的時候,突然來了個『齒輪秀』(Gear show)的表演
而且這個表演,完全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是一個來自於京都的舞台表演
被喻為是日本版的太陽馬戲團
六年多來有2500次的公演,並有20萬以上的觀場人次!
全程不用語言,敘說一個未來工廠中,機器人遇見洋娃娃的故事
「啊大概就是不講話的話劇而已吧?」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但隨著機器人、洋娃娃的出現,加上劇情的推進
離不開目光的不只是我兒子,連我也目不轉睛呀!
你可能想說,應該是這個來自日本的齒輪秀劇情很細膩,所以才會吸引人吧?
我得說,劇情幾乎是可以預測的
但是,「表演」可是無法預測呀!
什麼意思?
其實,齒輪秀講白了,就是機械舞、芭蕾舞、霹靂舞、默劇、魔術、特技雜耍、光雕投影等輪翻上陣的一個秀罷了!
以上的各別項目,雖然你之前可能都聽過看過,但當這些要素融合並碰撞在一起的時候,就混在一起變成了美味到你無法預測的撒尿牛丸!
想想,在製做這種撒尿牛丸的,不只是這些表演舞者
我們這些NLPer,也是在這做這些事呀!
什麼意思?
我們NLPer雖然學了一堆的技巧,像是表象系統、次感元、心錨、呼應導引、知覺位置轉換、時間線…
看似每個都是獨立的
但當你在做說服、癒癒或是溝通時
有沒有發現…我們都在融合並連接讓其輪翻上陣的運用,不是嗎?
像是,你可能使用了Yes set(呼應導引)之後,接著接次感元調整,最後再做個時間線,對吧?
或是表象系統溝通開始,然後做個呼應導引,最後做個心錨,對吧?
你所做的,和齒輪秀沒什不同呀!呵呵!
而我們NLPer不只是在對話的溝通上如此,我們甚至在文字上的溝通也是如此
是的,換句話說,這種文字的溝通可以說就是一種『文案』!
當你想要在網路上說服或是影響他人做出一個行動的時候
你又不會拍YouTube影片,也不是超強的平面設計或攝影師的話
你是否就沒轍了?
不,還有一個機會
那就是,如果你會“NLP”,又碰巧會“打字”的話!
如此,你就能寫出一篇很棒的文案
而這篇文案就會像是齒輪秀一樣,不但能碰撞成一個超美味的撒尿牛丸
而且,說不定會和齒輪秀一樣,六年多來有20萬以上的觀場人次呢?
最後,分享齒輪秀的連結給大家
有機會到京都的話,可以去瞧瞧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P 文案力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