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問,對於金錢,你最深最真實的感受到底是什麼?」
昨天和前天,我們分享了【錢教我的真理】這本書的一到四法則
那今天來分享最後一個法則:
■第五法則:
《只要堅信我運氣很好,運氣就會變好》
基本上,這個法則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教你如何賺錢,而是教你人生處事的道理!
而這個法則也是本書最有NLP風味的法則
作者一再的提到,只要思想上認為是運氣很好的,最後終究運氣會很好!
我說,這不就是NLP的reframing(改框)的技巧嗎?
所謂的改框,白話文就是「轉念」!
當你投資不利時,你會唉聲嘆氣,還是想說我又學到了!
當你付錢時,你會想說好貴,還是想說我買到一個有價值的東西了!
當你捐獻時,你會想說不捐會被人說沒愛心,還是覺得你能幫助到更多人了?
當你錢不見了,你會氣噗噗,還是想說不定有人因此解決他金錢上的難關了?
這就是金錢的改框,很蠢?很難?
是呀,所以你無法像富人一樣思考!
而作者認為,無法運氣好,原因是恐懼,並提出了一個簡單化解恐懼的方式
我說呀,化解恐懼,這完全是我們NLPer最擅長不過的事了,回顧一下,你會幾個這樣的技巧呢?
而終極的改框,就是完全的自我欺騙
呵呵,這不就是我們所謂的自我催眠嗎?
撇開自我欺騙,你能這樣做嗎?
不管發生什麼事,到最後,你有勇氣總是說出「好棒!」嗎?
這就是終極的改框!
相信老天、勇於嘗試錯誤、人生如戲,這些一再出現的概念,似乎是提醒了我們:
『上天是有給你成功的法則的!』
只是,你相不相信而已!
最後,回歸到金錢上,各位都有存錢,對吧?
你存錢,是為了以防萬一,還是為了成為富翁?
俗語說的好:「相由心生」
不只是你的貌相,而是你身處所有的「相」,皆是如此
你的初衷,也會影響到你所有的相
你擔心,就會給予你更多的擔心;
你開心,就會給予你更多的開心!
闔上書本,回想一下你人生走過來的軌跡,現在的你,就是過去那無數時間點的你所組成的
那麼未來,你要怎麼走,才是能讓自己更加富足快樂呢?
以上
這本書,雖然說是「錢教我的真理」,但我更認為它是一本教導你一個富足人生觀的書籍
在這個時代,有很多很多的賺錢術,投資法,充斥在市面上
每一個也都宣稱它們是最賺錢的,最容易的
撇開是不是真的能賺
即使再容易,賺再多,你有想過,你有那個「器」能容納它嗎?
心法,總是無法立即見效,所以常被棄之如敝屣,但那才是根本的源頭,改變的根本!
你需要的,是一個讓你有錢的表面虛相,還是一個真正對金錢、人生能有真正富足認知的內在呢?
相信大家,心底都有數吧!

 

 

錢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錢教我的真理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