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恩的療癒紀錄>
昨天下班後,本來想吃飽後早早入眠的
但完全沒想到無法早睡
最後竟然在線上做了三個個案!
一、『我覺得不被重視』
我看到有人line我,問我能不能接電話
她是感情問題,詳情就不提了
總之這個問題讓她哭的像是淚人兒一樣
雖然我上過很多課,會很多調整情緒的方式
但這裡我沒有用什麼特別的技巧
就是陪伴、同理及鼓勵
別以為這是很簡單的,我發現現代很多人連這種基本的『與對方同在』都做不到
而我光是這樣,對方就好了非常多,淚也停止了
她最後有想要和對方分手的念頭出現
我突然艾瑞克森上身,給了她一個任務
請她在分手前務必做到
而結果會如何?就看看後續吧!
二、『我發現我會有不該有的情緒!』
處理完第一位沒幾分鐘,第二位丟了line過來
他是工作問題,似乎很急的樣子
而我最近比較忙,無法和他約時間見面
所以趕緊線上先了解一下他的狀況
在前談中,我了解到他是有行為需要調整,而情緒問題也是他的罩門
於是我不知為何艾瑞克森又上身
直覺的講了一個故事給他
這個故事看似完全和他的問題無關
但裡面有提到「行為」和「情緒」
所以,講完故事後,我竟然可以接著這句:
「所以,放下情緒,好好的調整一下自己的行為,說不定事情可以有所突破喔!」
我自己回頭看了一下,都不知是哪裡冒出來的米爾頓模式!
總之,對方隨後情緒上好了很多,也安然入睡去啦!
三、『每天晚上會痛醒兩次』
隨後,第三位出現
聊了一下,發現對方最近過的不太順,受傷住院
而傷口實在太大,即使縫合了,但還是會每天晚上痛醒兩次
我說,不然我幫你進去看看好了?
我這個多管閒事的傢伙,用了NHP的大會議室,遠距進去對方的潛意識裡
在裡面,他有個叫「傷」的子人格說他的狀況是蠻慘的
還和我說想去看醫生,哈哈
於是我在裡面幫他打了一些柔和又療癒的光
傷說他好多了
於是我出來後,請對方好好休息,改天去看個醫生(對方也是這麼打算就是)
而今天對方回報我說,昨天晚上竟然睡的很不錯!
真是太開心了!
以上,原本該休息的我,卻突然還是要像超人變身一樣
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即使最後變成12點才睡,但是,我覺得...
很開心,很滿足
你們謝謝我,我都收到了
而我,也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NLP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