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聽到“催眠大師”Jeffrey Zeig時

你一定會知道他催眠功力很厲害

但你可能不知道,他對於世界上各種的心理治療手法都如數家珍

所以有一次,他在課堂上介紹了大約十種心理治療

其他的他都用旁觀者的角度分析

唯獨「精神分析」被他給直接Diss!

你沒聽過精神分析,應該也聽過其代表人物佛洛伊德

那這麼有知名度的人所創造出的手法,為何薩德(Zeig)完全不領情?

「我們做治療的,是為了讓個案脫離治療本身,而不是一再的陷入治療當中!」

沒錯,當時的精神分析,可能光是一個恐懼症,就要花你兩年到三年的時間看診

耗時費年的,一再的深掘你深層的想法

巴不得把你祖宗八代都搞清楚才能把你治療好

所以薩德的理念正好相反,他希望個案即使來到他身邊

也能夠盡快的脫離治療本身

而這也不約而同的和當初NLP草創時期的精神是一樣的

所以你就知道,為何我會這麼喜歡NLP!

沒錯,真正想幫助人的醫生

是會希望病人早日康復,而不是一再的跑醫院!

我雖然不是醫生,但自己也有接一些個案教練

而我每次都希望,個案來找我一次後,就再也不要來找我了!

對,雖然這樣無法繼續賺他們的錢,但我做事做的心安理得!

而不論在哪個時代

都會有病人,都會有期待被拯救的人們

這些心理或心靈的問題,有時候醫生不行,就是一些「其他人」的發揮之處

對,我接下來要說的就是「身心靈界」

所以,你會看到現在坊間一堆主打“療癒”的課

用肢體的、用能量的、用芳香的、用音樂的...

你想的到的類型,你想不到的類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我是個愛大量學習的人

這種場子,我跑過不知道多少場了

但有些美其名療癒,讓人憤怒的是,骨子裡根本在瞎搞!

瞎搞什麼?

我得說,主打「療癒」的技法或產品,如同剛剛說的

本身就如同是醫生一樣,應該是要幫助人從病痛中走出,然後出院後就不要再來了

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反而是『為了療癒而療癒』

也就是讓你把醫院當成家

你本來沒病的,你精神病院待久了,你沒病也會變成有病!

這種的最常見的說詞就是要幫你去除你深層的信念

烙印在你身體裡面的創傷有很多

所以我們要一直繼續挖,挖愈深,挖愈多愈好…

巴啦巴啦…

再講一次!

終其究,療癒就是醫院的概念

醫院不是你的家,而是幫你治療,治療好就請趕快滾蛋!

我在這種所謂的「療癒」的場子裡

看到很多感情失敗、家庭失敗、事業失敗…各種失敗的人

他們在這最後找到了歸宿

對,所謂的歸宿就是:

一直療癒、一直療癒、一直療癒...

一直療癒、一直療癒、一直療癒...

一直療癒、一直療癒、一直療癒...

一直療癒、一直療癒、一直療癒...

一直療癒、一直療癒、一直療癒...

我真的很想問

你沒別的事好做了嗎?

看到這裡,你可能認為我反對療癒

別搞錯了,我個人可是很推療癒的

我甚至自己就有開『NLP療癒術』

直接教大家如何使用NLP,甚至是18種以上的技法切入,讓你可以應付所有不同的狀況

但我的中心理念還是一樣

這些技法只是為了要讓個案變得更好,而不是為了讓同一個個案一直來找你而存在!

而且說到療癒,我個人最被震撼的『類療癒』經驗,乃是宗教體驗

那可是完全打破了我的三觀

甚至讓我相信有『神』的存在!完全的!

但最終

『上面的』還是希望我在參加完這些儀式後,能去做一些事情

去幫助更多的人

而不是一直陷在宗教儀式當中繼續去療癒!

再說一次

療癒的本身,就是請你脫離療癒!

每個人可能都需要療癒,但每個人最終都應該脫離療癒!

如果你非要繼續待醫院不可的話,我建議你就努力轉職去當「醫生」吧!

所以,如同邪教檢查表一樣

在這,我提供我的經驗,給大家一個辨別的方式

如果你想去療癒,遇到越多符合以下的狀況的話

記得,能逃多快就逃多快!

幫任何人施作永遠都是一套,沒有事先瞭解你的狀況,更不會針對你的狀況客製化

請問,醫生針對不同病人,都不會先問診的嗎?然後永遠都會開同一套藥嗎?

記住,即使是同一套技法,也是會依個案狀況而有施作上的不同的!

說自己有科學背景,但永遠說不出來科學在哪

我得說,「科學」這兩個字,本身就是現代這個世界一個最大的洗腦(以後有空我再專文討論)

但如果一個東西用上這個詞,那它就得為自己用了這個詞而負責,而我們就可以用「科學」來好好檢視它!

說不出自己這套技法的歷史來源或是引用來源

傳承,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

所有的創新,也都是承襲前人而來,不敢講自己創新是從哪來的,只能說心裡有鬼!

被施作完以後,你會更不舒服

你會痛、你會麻、你會僵硬、你會過敏

這些都是你身體的自然反應,你的身體在和你說:「我不喜歡!」

或是正在提醒你:「出問題啦!」

只要你不舒服,永遠就是用「好轉反應」來唬弄

好轉反應乃是身心靈界最常用的灰色地帶

的確,不只是在身心靈,在醫學上都會有好轉反應這個現象

但如果一堂課裡面有一半以上的人被施作完都不舒服,請問這是好轉反應,還是你吃到屎了?

只要你沒有搞定,下次再來,但被施作的技法還是完全一樣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趕快換一家醫院吧!

永遠只打高空,不談未來

療癒的其中一個最大目的就是,要讓你未來過的更好

永遠只會談要療癒多深的

只是把你拉入更深的漩渦

明明是療癒的場子,但複訓的人非常多

很多課程都會提供複訓機制,這非常好

但通常複訓是為了來補足先前沒聽懂的

而如果是療癒的場子卻一堆複訓

那你就知道這裡就是漩渦了!

只有他們那套是最棒,其他都是不行的

這個點和邪教完全是共通的概念

只要符合這點直接就知道有問題了!

總之

記得相信自己的直覺!

覺得不對勁就走人!

不要呆呆的被人搞了都不知道!

幾乎所有的身心靈的技法,講白了就是可以操控潛意識

好的療癒可以幫助你找出潛意識的枷鎖

但糟糕的療癒可能在還沒找到枷鎖前,就在裡面先給你大肆破壞

然後說你這個人有問題,非常需要療癒!

所以,不要笨笨的毫無辨識能力

潛意識被人植入了更多奇怪的東西

本來好好的柏油路被挖的破破爛爛

明明那就是一條邁向未來的道路,沒有必要去讓這些無德之人上下其手!

所以最後,我再說一次

療癒本身,就是請你脫離療癒本身

進而找到自己的方向,邁向自己的道路!

被療癒了嗎.jpg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