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催眠也有十年以上了

一直以來,我在幫他人催眠的時候,都喜歡「只靠自己」

什麼意思?

也就是,只靠自己的語言能力、語氣、引導功力、催眠技巧等等

我一直認為,靠自己而成功催眠個案,才是實力的體現

是呀!當你看著自己在不使用任何道具

甚至是在座椅不甚舒適、周圍很吵雜的環境下

你都能催眠個案,乃至回溯到前世

這時,你就會覺得自己好棒棒呀!

但近年來,我開始覺得我的想法似乎很有侷限性…

原因是因為,我開始接觸到「宗教」!

宗教這是個敏感話題,我知道接下來講的可能有人會不爽

但就我的認知,我覺得不論是哪個宗教,都是在行催眠之實

只是每個宗教的教義、手法、特色不同,或是其吸引人的方式道不道德而已

所以為什麼吸附之類的新興宗教,會被大眾認為是邪教

原因就是他們做了很多讓人爭議之事

但不僅僅是是新興宗教是在催眠,其他各大的宗教我覺得都是在催眠!

看到這裡,我想對有宗教信仰的你講一句話

我所謂的「催眠」,並不是貶意

我自己也有屬神信仰,而我為什麼會信仰衪?

抽離出來看,我從不相信到相信衪的過程

就是一種「催眠」的過程

就像是你為什麼會相信一個明星?

你為什麼會相信一個政治領袖?

你為什麼會相信一個銷售員?

你為什麼會相信一個長輩?

催眠無所不在,所以催眠就是一個過程罷了

只不過,宗教催眠的手法比起一般我們所認知的催眠,還更有力的多!

對,所以不用把「催眠」看做是什麼令人生懼的東西

我覺得它就是一個手法,一個過程

好的催眠可以把你帶往平靜快樂,甚至是讓你的人生過的更好

而壞的催眠當然也可以讓你不安恐懼,甚至是破壞你的人生

我想,你應該知道我上面兩句指的是些什麼宗教,呵呵!

回到剛剛說的宗教

宗教催眠的手法,其實有很多,而且也算是綜合性的在使用這些手法

但其中有個手法,很多人都沒有去好好探討過

那就是…「音樂性」!

對,你看所有的宗教,不都是這樣嗎?

佛教、道教、基督教、神道教,甚至原住民信仰、薩滿…等等,幾乎沒有一個例外!

所有的宗教,都會使用音樂,或是歌唱的方式

來把你拉入他們信仰的場域裡面!

舉個簡單的例子

就是你找一天星期日,去一趟大一點的教會

去聽聽他們的聖詩(Hymn),也就是基督教的音樂歌唱

就算你不是基督教信仰,只要放開心胸去聽

我相信你也會感動的!

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我依然很愛聽這些聖詩

如果你還是對基督教有些意見的話,建議你可以去找一下這首歌:

『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

這首很有名很好聽對吧?

但你知道…它可是聖詩嗎?

所以,既然宗教都有著音樂性,而宗教也都是在做「催眠」的舉動

那麼,音樂…不能和催眠有所連結嗎?

答案是 - 當然可以!

我前面有說過,我以前只想要靠自己的語言及技巧去呈現催眠

但我發現,有些人似乎在語言或催眠技巧上沒有這麼厲害

不過他們在做催眠的時候,卻還是能夠把人催眠到非常深的地步,到底是為什麼?

答案就是 - 「音樂」!

對,簡單來說

就是他們在催眠的時候,搭配了適合的音樂

以口語催眠+音樂,兩者加成的方式,呈現了他們的「催眠」!!

而這也就是為什麼宗教都會伴隨著音樂性

因為透過音樂,是可以帶動你的情緒,乃至影響到你的潛意識,最後對他們愈來愈深信不疑!

所以先撇開宗教不談

音樂這個東西,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具有魔力的

你一定有聽什麼歌聽到很激動吧?

或是失戀時,聽歌聽到一直在哭?

又或是聽歌聽到非常感動是吧?

沒錯,音樂是可以影響潛意識,甚至洗腦一個人!

不知道你有聽過神奇寶貝的恐怖傳說 - 「紫苑鎮事件」?

「日本1996年2月27日,在神奇寶貝紅/綠發售後數日,突然有10-15歲年齡族群的人相繼大量死亡。」

神奇寶貝曾出了一款電玩,在裡面有個地方叫「紫苑鎮」

只要玩過的人都會知道,當你一旦進入了紫苑鎮之後

前面愉悅輕快的背景音樂就像是突然翻了臉一樣

整個背景音樂變得極度詭異,讓人毛骨悚然!

所以才會有上面那樣的都市傳說

而就算沒有自殺的孩子,也有人反應說有激烈的頭痛

嘿嘿,不信?

那就來聽聽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BlwALWXRQ

當然,以上這個是都市傳說

目前沒有人能證實是不是真的有人因此而自殺

但已經有很多人指出,聽著這個音樂給人的感覺很不舒服

況且,紫苑鎮的設定本身就陰沉無比

在這些加乘作用下,讓人極度不適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說到這個

我先前也去參加了一個號稱音樂療癒的工作坊

裡面的音樂也是極為詭異

簡單來說,就是先放一小段正常的古典樂

然後過了五到十秒後,再放有些類似上面那種讓人極不舒服的音樂

接著再回到正常古典樂,循環交叉著放!

因為一整天下來,聽這種音樂的時間大約長達三個小時

所以在一天尾聲時,在場約有一半的人,都反應感覺到頭痛、頭昏、身體僵硬等不適症狀

我那時就心想,這不就和紫苑鎮的狀況一模一樣嗎?

先不論那個工作坊是不是在做療癒的動作(當然我認為完全不是)

大家的狀況證明了一件事…

那就是…音樂,可是有著極強大的洗腦效果!

所以我這陣子,不只是宗教音樂、也不只是那個音樂療癒工作坊

我研究了很多潛意識音樂

我的結論是:

因為一般人並沒有覺察到,亦或是不會真正的應用音樂

所以如果你想學「催眠」的話,只要你會用「音樂」,那可是威力倍增!

這也是一般教催眠的老師不知道、或是不會去講的一個主題

因為一直以來的催眠課程,都是教導你去使用語言、語氣,乃至流程及技巧

但卻忘了還有這麼厲害的武器

我覺得,放著不用,真是太可惜啦!

所以在這裡,不論你對音樂搭配催眠的應用有沒有興趣

容我花點時間,推薦你一個奇妙的課程:

【NGH國際催眠師證照班(奇恩ver.)】

https://forms.gle/Gf3B4HsB8LQgK62C7

對,這不只是單純的催眠課程!

而是讓你了解到世界上各種的催眠手法!

當然其中包括了強效的催眠手法,也就是『音樂催眠』!

你知道單純讓個案放鬆的話,放什麼音樂搭配語言催眠最好?

你知道個案在不安、憂鬱、恐慌的狀況下,各是放什麼音樂搭配語言催眠最好?

你知道要讓個案進行抽離體驗的話,放什麼音樂搭配語言催眠最好?

你知道個案進入到靈性體驗的狀況,放什麼音樂搭配語言催眠最好?

對,為了讓各位能夠好好的使用音樂

甚至我會準備百首以上的音樂,供各位在不同的狀況下搭配語言催眠使用!

讓你不只是靠自己,而且還有著「音樂」這個強而有力的後盾!

沒錯,奇恩版的催眠師證照班,就是最不一樣的催眠課程

除了會有著讓你有不同催眠體驗外

你將還會知道…催眠,永遠不只是催眠!

 

 

宗教洗腦.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宗教 洗腦 音樂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