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2>

你知道 
「我知道」是多麼的好用嗎?
────────────────────────────

最近,一位同事(以下同事A)因不被主管青睞
而將要在下個月底被革職
雖然感傷,但事實已成,也無力挽回

另一方面
我們公司福委會 有員工旅遊補助
同事A和我 因先前出遊日子 遇上颱風,而遲遲還沒有使用
但在這個月底 就是申請的最後期限
若不申請的話, 就會被視為是自動放棄

於是
那天上午,我便問了同事A…

我:「最近的員工旅遊補助,已經快截止了,你有申請了嗎?」

A:「沒有…」

我:「為什麼? 再不申請就會不能申請了耶?」

A:「唉…今天早上,主管又把我叫進會議室,
又再和我提了一遍那個離職的事情
人家我都說會自願離職了,
他還在那裡唸唸唸,害我超不開心的…」

我:「是哦…」

A:「反正公司就是這樣呀!真令人生氣!
員工旅遊補助 我不用了!」

(那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
不用太可惜了呀!那乾脆給我用吧!
啊…不是…是說,我覺得那是自己的權利之一,
為什麼不用呢?)

於是,我便說了…

我:「我知道,你現在心情很不開心 對不對?」

A: 「...」

我:「我也知道,主管唸唸唸的 你很不爽 對不對?」

A:「...」

我:「你也知道,你下個月就要離職了嘛!」

A:「嗯...」

我:「但你要想想,
今天讓你不開心的,是主管,不是福委會
這個員工旅遊補助 
老實說,
如果不是颱風的話,你也早該用掉了
你下個月底 才離職,
只要在這之前 使用這個員工旅遊補助 都是合理的呀
更何況,
員工旅遊補助的錢,都是自己提撥的呀!」

A:「是啊!」

我:「所以,是不是,把它用掉會比較好呢?」

A: 「 嗯!對!你說的沒錯!」

結果,不到中午
那位同事 竟然和我說
他已經把員工旅遊補助的申請書 送出去了
真是嚇到我!
你也回心轉意的太快了吧!?

哈哈!
所以…各位…
你知道,
『我知道』是多麼的好用嗎?


「呼應導引」篇 完

================================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849&next=9847&l=f&fid=38

http://nlp4u168.pixnet.net/blog/post/232678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