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3>

在某個小鎮裡,有著一家傳統的小電影院
這個電影院依然使用著傳統膠卷及放映機
播放著老舊的電影

小薇,是一位電影播放員
雖然 她擁有著高學歷及高知識
但她因過去的失敗及痛苦
而使得她 甘願屈於這家傳統的小電影院

她的工作 很簡單
就是在電影院後方的播放室中
操作著那老舊的電影放映機
而她最喜歡做的事
並不是看電影
而是觀看著 前來看電影的形形色色的人們

「搭 搭 搭 搭 搭…」

今天
電影院依舊的播放著老電影
放映機也依然地發出著轉片的聲響

看來,今天的生意實在是不好
來場的客人
竟然 只有一位女生
在這將近70人座的電影院中
只有 那女生一個人 默默地看著電影

今天播放的電影
講的是一位小女孩的成長故事
電影,雖然是老舊的
但主角小女孩 活蹦亂跳地
那演出,簡直就像是真人般地栩栩如生

而小薇
她不用看,也知道電影在演什麼
她只對那在看電影的女生 有興趣
看著那女生,正專注的欣賞著電影

隨著情節起伏
小薇發現 那位女生 開始抿起了下唇
接著,
竟然哭泣了地來….

「嗯?我今天播放的電影,有悲傷的片段嗎?」

小薇一時想不起來今天電影的內容細節
正當
她想確認電影內容而要抬頭去看螢幕時…

突然!

『不可以!』

耳邊突然傳來了聲音
『你就坐在你的放映室,
你看著一樓那個正在看著影片的人 就行了』

伴隨著這個聲音
小薇感覺到 
有一股力量將她往後推動著,阻擋她更接近螢幕而看到內容

「還好我沒有看…」

不知道為什麼
小薇總覺得,如果自己看了螢幕中的內容的話
好像 有什麼不好的事情 會發生…

電影播完了
小薇雖然沒有直視螢幕,但她似乎能感覺的到
螢幕停在了某個畫面 並且靜止了

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回來吧…』

就在聽到這一句話的同時
小薇發現
自己竟然是身處在電影院中觀眾席中,並且觀看著電影
「我剛剛 明明在播放室的啊?」

那似近又遠
由耳邊傳來的聲音又說話了

『沒錯…但也不完全正確…
因為…坐在播放室的你…以及坐在觀眾席的你,
都是你啊…小薇…』

「都是我???」

『是的,都是你啊!向前走吧!孩子!』

一股不知名力量,使小薇由觀眾席起身走向了螢幕
此時的螢幕
停格在一個畫面,那個畫面是
一位穿著連身洋裝,面對著畫面,笑的很燦爛的女生

小薇定神一看…!

這…不就是昨天的我嗎?

『是的…
她就是昨日的你…
雖然她這一路很辛苦,雖然有快樂,也有悲傷,
但她還是一路走過來囉!』

『她…是我?』

她慢慢地走向前,問道 :

「你…是過去的我嗎?」

「是的」

畫面中的小薇 回答了她

「我是未來的你啊! 你看 我現在過的很好呀!」


小薇看著過去的她
吃了這麼多苦頭、經歷了這麼多的痛苦與失敗
但卻還是能笑的這麼燦爛
一想到這裡
小薇的眼淚,就不經意地 泛滿了眼眶

「那些事情…不都全是你的錯呀!!!」

眼淚…
還是 輕易的決堤了

小薇哭著向前 抱住了過去的自己

「謝謝你…謝謝你走過這一切…
因為有你…才會有現在的我…謝謝你!」

而過去的她 也雙手抱住了小薇

『謝謝你…諒解我的過去…謝謝你的安慰…
我覺得很溫暖…謝謝你!』

就像是曾有心結而許久不見的好友,
終於互相諒解了一樣
她們抱在一起
眼淚隨著她們倆人的臉頰 流了下來,久久不能自我

那過去的她
最後 漸漸的 和小薇合為一體
而小薇 就像是重生了一樣
她感覺到
自己從來都沒有 這麼清爽過!

小薇抬起頭來
擦了擦 自己臉上的眼淚
在她的臉上
似乎能看到她 多了一絲自信的笑容

她邁步地 走出了電影院
並且 也下定了決心
要邁向她嶄新的人生!


「V-K分離法」篇 完

===============================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2&next=9849&l=f&fid=38

http://nlp4u168.pixnet.net/blog/post/232678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