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353_504050486314896_700045052_n  

沒想到…
「地圖並非疆域」也邁入狗仔的行列了XD

但沒辦法!
誰叫這個消息我是第一手親耳聽到的
所以還是拿出來講啦!
不過講出去,NLP界的各位可能會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謎之音:你確定嗎?)
所以…今天的主題,還是得要叫做『NLP八卦』!

至於我要八卦什麼呢?
我在前幾天的文章中有提到:
「下一篇我想來八卦一下John Grinder和安東尼羅賓(Anthony Robbins)
不知道這個人是誰的人可以google一下,他在這個業界算是非常有名氣的
而John Grinder對於這個人,提出了一個看法…」

是的,我要八卦的就是約翰葛瑞德(John Grinder)對安東尼羅賓(Anthony Robbins)的評語!

John Grinder
這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誰吧!(不知道的請去google!這可是NLP祖師爺呀!)
他可是NLP的創始人之一
因為前陣子才親眼見過這個人
故就我來看,他是一個很健朗又可愛的老先生(2013今年,73歲!)

Anthony Robbins
不知道也該打屁股,再去google!XD
這位是當代的潛能激勵大師,同時,也是NLP大師之一
他我沒有親眼見過,只有看過他的影片而已
所以就我來看,他是一個能激勵人心的成功學講師

那John Grinder怎麼會和Anthony Robbins扯上關係呢?
話說,Anthony Robbins是學過NLP的
師承兩位創始人John Grinder及Richard Bandler(註:是否有和他的另一老師Jim Rohn學過則不清楚)
一開始,Anthony Robbins也有在教授NLP的課程
而後來,他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潛能成功學
進而成為現在世人所知的樣子
也就是成為了一位當代成功學的超級大師
很多人講完他的演講,可是非常的讚賞並欽佩他
甚至有很多人認為Anthony Robbins改變了他的一生…

OK!
講完了Anthony Robbins和NLP的關係
讓我們回到John Grinder這裡…
那天,John Grinder在教我們『New Code NLP』的用法以及其功效
New Code NLP,是可以把我們帶入一個所謂的「高效能狀態」(High Performance State)
他說,他把這套技術教給我們,就是希望我們每個人可以獨立於他
即使課程結束後,即使自己回家後
也可以利用這門技術,讓自己進入「高效能狀態」
講到這裡
他提到了Anthony Robbins
他當時這麼的說:
「你們知道Anthony Robbins吧!他的技術(指nlp技術)真的是很厲害!上完他的課的人,都是可以進入同樣的『高效能狀態』!
但你知道嗎?這些人上完他的課,這個狀態可能可以撐個三個月、一個月、一個星期、一天…甚至只有二小時…
誰知道?
那下次想要再進入這個狀態時要怎麼辦?
就是叫你再花錢上一次他的課!
所以,Anthony Robbins就是沒有XX(拉麵祺註:XX我在此消音,容我下次有機會再專文講解)
因為…他沒有教導大家如何能進入『高效能狀態』及其背後的道理!」

呵呵,我是不知道John Grinder和Anthony Robbins私底下有什麼恩怨情仇啦!
不過看來John Grinder對Anthony Robbins的作為不是很認同的樣子
我想
這很可能是因為John Grinder是非常衷於NLP的
畢竟他是創始人,對「NLP」這三個字的執著可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能比擬的

而內行的人都知道
只要NLP學的好的人,都可以去開發一套自己的成功學課程,甚至用這課程來賺錢
所以,John Grinder才會不認同Anthony Robbins的做法

但…也不能就因為這樣就完全否定Anthony Robbins
雖然Anthony Robbins真的靠他自己的課程賺了很多錢
但不可否認,他也幫助了很多人
就像我自己不是很喜歡某個宗教,因為我覺得這個教就是在做NLP洗腦的工作
但還是很多人覺得這個教有幫助到他們

所以…能說什麼呢?

我是覺得
講NLP,一般人根本懶的理你
「那是啥啊?是沒LP嗎?」
但講到成功潛能學,卻會有很多人有興趣
(對!請各位自己想像目前為止上過的課程,並自行對號入座)

因為,我們如果感冒了
我們只會想要趕緊吃顆藥讓它快點好
而不會想到是因為太少運動而造成抵抗力不足才會感冒
這就是人性呀!

雖然,這次我只聽到了John Grinder的說法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也會想聽聽Anthony Robbins是怎麼說的

因為…「地圖並非疆域」
『真正的事實』是什麼,沒有人會知道…
大家只是用自己的角度去解讀而已,不是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